2006/08/13

真的假的

真的假的真的假的真的假的,誰分的清真的假的,我猜你也不懂。白天在捷運車廂裡,我遇到一個男孩,他背著跟我一樣的背包,側臉很好看,單眼皮性格極了,卻有長長的睫毛貶呀貶的,我想像他的眼睛正在跟我說話,然後就不由自主臉紅了,我忍不住偷偷靠近他,近到可以聞到他身上的味道,我熟悉而且安心的味道。車門開啟,我不著痕跡的跟蹤他下車,一路始終保持大概三公尺的距離,說來很巧,我喜歡3,我也喜歡217。男孩回頭的時候,我慌得措手不及,手上的書也掉了一地,等我彎下腰撿起,回過神單眼皮男孩已經不知道去了哪裡,我也不知道自己正站在哪裡。花了半天的時間我才又找到回家的路,然後一路上我想的都是那個男孩,滿滿的都是,在遇見男孩之前的事呢,我忘了。我是誰,我更不希望想起。是不是這麼短的時間我就再度為誰著迷,喔這真是要不得的壞習慣,但對於有些人,這大概是再好不過的事,因為我可以自動就此遠離。回到家我躺在床上滾來滾去,我好焦慮,乾脆打開筆記本,想書寫下關於今天這個男孩的事,他好看的側臉和迷人的小眼睛,我卻發現自己好像失去寫字的能力和打油詩的能力,所以我只能用力的反覆回想,用這麼笨的方式想把他保留在腦子裡,沒想到,去你的,一覺醒來,我甚至差點忘記自己昨天曾經到過捷運站,更不用說那個男孩長什麼樣子。偶爾我會以為是錯覺,一些人是真的存在還是想像出來,是不是真的有一個什麼而我莫名奇妙很喜歡,平常我到底在自言自語,還是真的有個人在聽我說話。還是我其實好的很,好到不能再好,好到我聽到笑話還是能哈哈大笑,看了什麼節目我也能有反應,我能跟人交談,跟不熟的人喇一些垃圾話,我想要知道我在幹嘛,誰能告訴我我在幹嘛,我覺得現在又掉到一個奇怪的地方,然後我撿到一本筆記本,只要把誰的名字寫進去,那麼他就會永遠過得很開心,所以我自動的寫下誰,卻踏馬的忘了寫我自己。媽媽又去打牌了,希望妳能贏錢,爸爸仍然很辛苦,我希望他們都健健康康的,甜心們也都一起手牽手的發達。這個暑假不是暑假,我好想在學校打打鬧鬧追逐奔跑,偷看董事長,有誰懂他,只有我啊哇哈哈!或是坐著公車,到那個遙遠的地方,你家還有一隻貓跟我搶你身旁的空位,即便你忘了我,而我慶幸刪了你的號碼。還有一個HAN。然而,我明天應該還是可以遇見另一個可愛的小男孩,我的男人運火力全開了呀,我猜也許他沒有好看側臉,但是他修長的手指和乾淨的指甲又會再度引發我的跟蹤癖,是我太閒了嗎,我總是在幹這種無聊的事,自己又編又演什麼爛戲。對了,前幾天騎車遇見羊,他也騎了小綿羊,羊騎羊我看了哈哈大笑,然後又忍不住跟了上去,沒想到他狠狠把我甩在後頭,我只能停在路邊嘆氣啊。老實說,我真的不知道打了這麼大一段是怎麼回事,也許是拿來餵焦慮小姐的,希望一覺醒來,我的腦子裡會被塞進一些有營養有意義的東西。睡前竟然會在黑夜看見彩虹,我想我會作個好夢。哈哈哈哈大家都好開心,我也不例外喔,萬歲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