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8/03

秘密基地

發覺待在浴室裡常常會有小小的靈感自己跑出來
就像蓮蓬頭的水
嘩啦嘩啦的噴灑
哭一哭之後就痛快了
像是把什麼髒東西從體內排洩掉
洗過之後像全新的一樣喔

我偶爾會就坐在貼滿馬賽克的浴缸裡
把水打開
然後水聲蓋過其它的聲音
眼淚靜靜的流,也許連自己也沒發現
然後看著水順著排水孔逆時針的旋轉進入
如果我也能被捲進去不知道會怎樣

偶爾我會自言自語
但是到後來發覺
假裝有人聽妳說話跟真的有人聽妳說話
還是徹底的不同

那是我的秘密基地
在暫住的這個屋子裡
只有這個空間像是我的一樣

2 comments:

洋蔥人 said...

你家的浴缸還在嗎?
我超喜歡的說
很懷念
我家以前也有一個

217monkey said...

哈哈四樓的浴缸還在喔
很懷舊的感覺
新家現在只會有灑水頭而已
不然以後我偷上四樓洗澡好了:))